close

阿母我順利踏上戰鬥民族的領土了!!!!!


好吧旅途中我一直擔心會被帶走強灌VODKA之類的
哈哈醒醒吧我沒有姿色😂😂
路上隨便一個都超正阿~沒圖沒真相因為我沒膽拍

行程總覽

5/25(四) 聖以撒主教座堂→冬宮(埃爾米塔日博物館)→Евразия 涅夫斯基大街 →滴血救世主教堂→喀山主教座堂→Friends on Bankovsky(check in)→Теремок
5/26(五) Samson Fountain夏宮→聖以撒主教座堂→回郵輪

 

花費總覽

食+購物+景點門票+市區往夏宮船票=約6000盧布(=97歐)

住宿Friends on Bankovsky一晚9歐點我看上篇連結

Total 106歐

俄羅斯的消費真的是超超超便宜,可能因為我剛從北歐玩到俄羅斯一下子就到天堂一樣

我換了八千盧布最後剩下兩千多盧布回台灣(因為還想再去哈哈)

俄羅斯是我環歐國家中最便宜的地方(第二名是匈牙利布達佩斯)

眼尖人可能會看到為何沒有市區交通費

搭乘聖彼得號下船後會有接駁小巴帶大家到市區

要注意有的小巴士直送市區酒店,我搭的是送到ISAAC教堂車程約20分鐘

至於市區交通我都用走阿,到歐洲念書一趟腦力沒變多好但腳力成長兩倍!!!

景點介紹

聖以撒主教座堂St Isaac's Cathedral

這是我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景點

下郵輪後接駁小巴會送到聖以撒主教座堂對面(上車點也是在同處)

但大多數人(同艘郵輪的旅客)第一個景點都選這所以我就不想一起擠了

St Isaac's Cathedral是聖彼得堡最大教堂,值得一提的是它是芬蘭赫爾辛基大教堂的原型喔!!!

進教堂參觀跟登鐘樓的票是要分開買的,出入口也是分開的

它的開放時間超長6am-10pm300盧布,參觀教堂是400盧布,有點扼腕沒有在晚上九點來這樣可以一次看到白天晚霞及夜景

我只選登鐘樓,因為在歐洲看教堂看到想吐了啦(被飛踢~)

這裡有學生票喔(150盧布)!!!(還沒有年齡限制~這裡很多景點都這樣甚至免費,大推俄羅斯阿)

聖以撒主教座堂是聖彼得堡最高處喔!!!

想當然一定要上去看一下聖彼得堡的全景啊!!!!(只是爬的有點喘就是)

上去之後依順時針路線可以看到十二月黨人廣場,是為紀念十二月黨人在這裡發動反對沙皇獨裁統治而命名

再來可以遠眺連接芬蘭灣港口,也就是我們下船的地方,遠遠就看到很多吊車阿

 

 

繞過去就可以看到涅瓦河,仔細看還能看到冬宮跟滴血大教堂喔!!

冬宮(埃爾米塔日博物館)

來聖彼得堡一定要來朝聖與英國大英博物館、美國大都會博物館、法國羅浮宮、中國故宮並稱為世界五大博物館的Hermitage Museum

然後重點請聽好!!!!學生免費!!!!!不然一般票價要七百盧布

導覽器要另外租,俄文350盧布,其他語言500盧布

裡面館藏跟在大英、羅浮宮很不一樣,多是沙皇當時的收藏

印象最深的是這隻孔雀鐘,現場沒看它動,但旁邊有它動的影片,每個環節做工超細緻超逼真

滴血救世主教堂

說起來很膚淺但或許很多人跟我一樣是為了它來的

在聖彼得堡路上很多穿古裝的俄國人,大家都知道他們會來跟你拍照然後收錢

BUT!!!!特別是女生要注意!!!!妳不要的話他還會摸妳屁股一把再走

滴血大教堂開放時間每天am10:30-pm6:00星期三休館,逗留時間不超過半小時,裡面其實不大

成人250盧布,學生150盧布(他有特別標註ISIC,因為我們學校就是合併ISIC所以我不知道一般學生證可不可以)、導覽器200盧布

雖然照片看起來很像濕版畫,但其實每一個小細節都是用馬賽克去拼貼的喔!!!

這風格我是第一次看到,然後他每一個圓頂從裡面看都是一幅聖人的頭像

然後滴血大教堂裡面不會滴血啦哈哈原本還以為是啥驚悚的教堂,反正是當初沙皇在此被刺殺身亡因此得名啦!!

涅夫斯基大街上很華麗的這棟CAFE SINGER,長的跟布達佩斯的紐約咖啡館好像

但走進去沒有咖啡香而是書香!!!還有滿滿的人!!那裏也有販售聖彼得堡紀念品所以大多是觀光客

至於咖啡我真的沒看到耶

喀山主教座堂

Samson Fountain夏宮

夏宮離聖彼得堡市區有點距離,有兩種方法可以到

一種是坐地鐵轉公車要將近兩小時,一種是到冬宮後面的碼頭搭水翼船咻咻半個多小時就到了

我就是有錢沒時間所以一定要坐坐快艇阿!!

成人單程800學生600小孩400盧布,來回依序是1400,1000,600

BUT!!!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,我不知道他們是想多賺錢還怎樣會說風太大所以只賣我單程票,回程叫我到那邊再看看買不買的到

其實我滿頭黑人問號為何這邊的海水看起來如此黑??

估狗了一下發現這裡有連接黑海!!!!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正解啦

下船處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售票處,下花園成人750學生450盧布,上花園是免費的喔!!

通過入口安檢就是下花園了,如果坐公車來的話是從上花園那進來

話說沙皇當初就下令說:我要一個比法國凡爾賽宮更屌的花園(我自己直白口語啦哈哈)

然後就有了夏宮,真的滿屌的,中間那個噴水的雕像就是比喻沙皇當初打敗法國的英姿(好啦建築師也是馬屁精阿)

不得不說我覺得這裡跟凡爾賽宮的花園真的難分軒輊

從這看出去就是直通大海,到底是黑海或芬蘭灣反正我也不想搞清楚了(攤手)

就這點我比較喜歡夏宮因為我愛海阿

上花園我就沒有在上去了因為我怕等等又浪大我就回不去了~

一樣回到剛剛入口的右邊有很多間船公司的售票亭

就選個最靠近的時間點去買吧!!我來回是坐到不同船公司的但大同小異啦其實

 獅子橋Bankovsky Bridge(銀行橋)

特別介紹一下在整修的獅子橋,沒看到它本尊我桑欣欣,不過還是順路拍了一下它,畢竟它是聖彼得堡的象徵阿!!!

再來我要分享一下我的遺珠之二

來聖彼得堡很多人也很瘋看開橋關橋,這是我HOSTEL提供的時間表跟MAP供下次有去的人參考(如果有人看到的話)

我打了快三天終於打完啦!!!

喔不還有俄羅斯食物篇!!!!!嗯我會快一點的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